海底月是天上月

第几个一百天 - 林俊杰

记得去年三月的这段时间你在忙专八

会说如果我想你了你就早点回来

会说从图书馆到宿舍了想我了

会说今天做题怎么样了又买了自动贩卖机的什么新鲜饮料

会说被同学扯出去干嘛干嘛了

会说宿舍的这个小谁又吵吵了那个小谁说话又呛你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是天天坐着地铁两站来回

心里天天盼着还有仨月就奔回祖国怀抱了

听着那段时间常听的photograph

好久没听了 那天又听到了 突然想起来很多很多

想起来你的细枝末节或是我的琐碎心情

天暖了呢

今年这段时间你也在忙

挣钱和做不完的project以及pre

以前还没提上大日程的挣钱 现在占据了你生活许多

那天聊天你突然跟我说不如我跟你一样剪短头发吧

我好惊讶 怎么突然这么说啦 我还没过够长发的瘾呢

剪头发还不简单 好不容易留长了 让你再摸摸

你这几天好好吃饭啦 我头疼也开始变好啦

都会好起来的

以前啊 我还每个月每个月跟你数在一起多久了

现在每个月到了那天我还是会想到

以年为单位 想用很久很久来形容

上次车站你也在 同学不是问我换人了吗 我说一直都是你啊

我当时觉得好骄傲 真的

你在我身边一笑啊 外头的花都不好看了

你在我耳边一说话啊 歌单里的歌都作废了

-上面写于三月十几号的某一天 没发出来

眼看着就要四月了

腻歪了几天后你又要开始忙了 我也是

一起打着语音复习 偶尔测试一下对方有没有睡着

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觉得永远都那么匆忙永远都不够用

一下又要习惯面对四壁 双臂空空

就算在一起怎么吵啊闹啊 都还是觉得世界上最好看的人就在眼前

慢热的我跟你看了一场你最梦寐以求的演唱会 下次我们再去

我也是蹲在路旁的大哭包子呢

你这么可爱 我跟你回家好不好





评论

© f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