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月是天上月

还在慕尼黑
旅行要结束了
下一天的雨 窝一天的酒店
在路上基本塞着耳机 此时也是
同行的人聊不来不如听听歌
聊的来也能不聊时听歌的旅伴呀
多想和你上路拍照发呆到处看看
走了很多地方
带走了一些东西
没有留下些什么
全世界都一样 真的
在哥本哈根车站旁的夕阳下走着
草地 零星的小花 紫色黄色
被云遮住的太阳
海边带着狗散步的人 闲适
我插着口袋地走着
身旁的人一句接一句 我不时嗯着接应
心里却在想着
若是和你 夕阳 草地 狗 就算一言不发
而后是天黑前的晚餐
身旁的列车来来去去 我要的其实也不多
我所能想到企及的幸福与实在 便是如此
科隆大桥上让我帮忙拍照挂锁的夫妻
你说 相爱的人都像小孩子一样
我也很想好好护着你内心的小孩子
调皮捣蛋细心霸道脾气和时而的软弱
我都想好好收着 那是你的小孩子 也是我的
世界是很大 是该去看看
理想是很多 是该去努力实现
但我想 这些任何一种 都不会和家里那份温黄的灯火所冲突吧
列车也有驿站 雨滴也有大海山湖
树木窜的坚实青翠一年又一年 是有大地
希望以后不是跟你全世界的语音
而是和你一起眺望
我会好好祈祷也会好好努力
小鱼很喜欢吃说话很快的大鱼
大鱼呢

路上看到的一段字 摘来:
也曾负气叛逆,觉得孤注一掷很潇洒,在这世间浪荡几十年,有酒喝酒一醉方休,生离死别都要经历,才不枉费匆匆数十载,一切不过绕目云烟。却因你也喜欢我,开始贪恋光阴平安稳妥,渴望永远安全无风无浪,不懂离别,每日听闻细水长流涓涓入耳,和你日渐花白的发蹭着我的额头。

评论(3)

© f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