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月是天上月

一条路走到黑吧

到现在天还是橘色的 是那种灰蒙生涩的感觉
因为一天有雾 难得的马德里不晴天
最近总是做梦 都很离奇复杂
可能是快考试的缘故吧
这一个月注定要扎根图书馆
今天听一个朋友说 她大二不读了
从国内买了本科文凭直接申硕
噼里啪啦听她讲着 我心跳的很快
可是 这次我是下定决心 走这条路了
我不能再折腾一些收益有风险的事了
折腾过一次经验教训还不够吗
她说趁着年轻早点开始
我想了想也是
所以 大二决定报多两门课程 争取大三大四连读
这次要坚持到底了 不是闹着玩的
投机取巧的事如果能轻易成功
那世人为何还在水深火热中挣扎
时间总是会过 我可以让这一程精彩一点
“如果梦想有捷径 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 坚持” 这句话 还记得吗 会铭记吗
幸福的小女人在恋爱 是我从没见过的她的样子
坚强的女汉子在奋斗 是为了能戴得起那顶桂冠
胸无大志 日子便会混沌 便会煎熬
混沌原意是宇宙初始的样子
同道中人太少 话不投机半句多
为什么就再没看到那种身后映着光辉的人呢
是我的触感失灵了吗
又或许是每个人都在韬光养晦 暗自蓬勃
鲁迅说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斯世当以同怀视之
容易起执念 那就一条路 走到黑吧


评论(4)
热度(1)

© f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