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月是天上月

上周日去了二手市场
出了地铁没走几步就已经全是摊子了
刚开始逛就看到一个老爷爷的小摊子 有点喜欢他的链子 但是想想后面还有那么多 说不定会有更好看更便宜的呢
第一次在他的摊子看的时候 有个小男孩没高出摊位多少 指指链子很大方的问这个多少钱 老爷爷说 三欧那不是写了嘛 然后小男孩身后的大人说“那你有3欧吗” 小男孩也不扭捏地说“我没有啊” 大人就说“那不就是咯” 小孩子也没有缠着说要买 大人也没有问他喜欢与否 更没有说喜欢就给你买的话
感觉这样的教育很棒 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
后来也有看几家摊子 却还是惦记着第一眼看中的那家 逛完后又去找回老爷爷 他说都是他做的 我问他脚链怎么固定 他给我示范了下说 “很简单的”
然后又说了一句“El mundo es sencillo.”
世界是简单的
这句话让我想到了万宝龙的广告语
内心越笃定 选择越简单

知道世界某处有个人跟我一样在忙碌在努力
好像就觉得天开始变冷了她也能感知一样

“既然想一起养猫 低头往前跑就好了 没发生的事 跑去追才能发生”

评论

© fan | Powered by LOFTER